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少年觀護所:回首頁

:::

法務部矯正署依行政院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」推動「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」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9-05-01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510

說明:

(一)臺灣監獄收容的受刑人當中,有將近一半是因為毒品犯罪而入監,刑滿出獄之後再犯比例高,耗費龐大的社會資源。對此,最近《監獄行刑法》的全文修正案已經三讀通過,強化受刑人矯治處遇的效能,我們參考聯合國的相關規範,要求監所人員必須依照每一位受刑人的不同情形,訂定「個別處遇計畫」,幫助他們刑滿出獄後能夠順利地復歸社會。

(二)過去四年執行《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》,從一開始的掃蕩,到現在毒品問題已經獲得有效的控制,未來將因應最新的情勢規劃行動綱領2.0,並且配合最新修正通過的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,讓法院和行政機關之間,針對涉毒少年建立妥善且有效的聯繫機制;除此之外,政府也將對再犯問題,全面提升戰鬥層級,翻轉戰略思維,擬定一個公私協力、全民參與的「再犯防制推進計畫」,讓臺灣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。

 

法務部矯正署重大政策

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

附件下載

回頁首